失落遗迹

自我殓埋
祝大家早日摆脱我

【罗浮生×冯豆子】同居三十题之4-6

*感觉OOC真的不是你一个人,是我的问题,OOC严重


4。一方的起床气

“罗诚,我说你吃就吃呗,能不能别吧唧嘴啊!”罗浮生看着不远处餐桌前吃着早饭的罗诚没好气的吼着。

 

“大哥,这不能怪我啊”罗诚把自己嘴里的食物囫囵咽了下去,有点无奈又得意的说着,“你说你这是何苦…”

 

话还没说完就听见从卧室门口传来的愤怒。

 

“罗浮生,我说你这大早上的叫什么叫啊?你属鸡的还会打鸣呢?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厉害啊?啊?你以后天天拿一大喇叭在家门口报时得了,我看那新闻联播报时都得为了你的事业给取消咯。”冯豆子刚睡醒眼睛都还肿着,结果嘴上倒是一点都不差。

 

罗浮生瞪着眼睛眨了又眨,看看冯豆子又转头看看餐桌前的罗诚,“我、我真是”委屈的眨巴着那双大眼睛,“你怎么不说罗诚啊?!他吃饭老是吧唧嘴我看不惯说一句还不行了?!”

 

冯豆子一听就气不打一处来,“哎哎哎这位先生,我就问你,你是人家谁啊?人家吃个饭你都这这那那的。行,就算你是他老大,哎你自己说,人是不是要有人权,这人权是什么我一时半会儿和你掰扯不清楚,咱就说,他是不是吃饭要有个自己的自由?对不对?”

 

“对对对,豆子哥说的对!”罗诚一边吃着早饭一边鼓掌,为冯豆子这番“辩护”喝彩。

 

只不过好景不长,罗诚在接收到罗浮生的闭嘴眼神警告时收回了自己在半空中鼓动的双手,拿起自己的早饭匆忙溜走了。

 

“好你个冯豆子”罗浮生站起身点点头,“算我犯贱,你睡你的去吧你”说着头也不回的走了。

 

冯豆子也没什么好脸色,冲着罗浮生的方向翻了个白眼转身回卧室继续补觉了。

 

再醒来是被饿醒的,冯豆子挣扎着睁开眼睛,揉了揉咕噜乱叫的胃,看见了餐桌上的餐盒,虽然食物放凉了,但是好歹是个东西吃。

 

冯豆子摇头晃脑的吃着,罗诚走进来了。

 

“豆子哥,你这是刚醒?”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昂,怎么了?”今天的罗诚怎么看起来那么憔悴?

 

“等等,我早上走了之后你和生哥吵架了?”痛心疾首.jpg。

 

“啊?吵架?不算吧。”冯豆子回想了一下,这顶多算个拌嘴。

 

“你是不知道,今天生哥看我们谁都不顺眼,可是苦死我们了啊。”罗诚哭丧着个脸。

 

“他平时不是对你们挺好的?今天是怎么了?”皱着眉头咬了口生煎,这凉了是真不好吃。

 

“今天…哎我还是实话说了吧。今天生哥起了个大早,就是为了给你买生煎当早饭,还非要等你一起吃,说是要有仪式感。我说让他把你叫醒来一起吃了早饭,他说他不饿就是要等你。结果等你太久,我饿了我就先吃了,估计生哥也是起太早了又饿着等你,看我吃饭吧唧嘴气到了,吼了我几句把你吵醒了…”说到这里罗诚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反正就是这样,豆子哥,你俩到底是不是吵架了啊?”

 

听完这些冯豆子哪还有心情吃生煎,瞧了一眼眼前的餐盒,嚼了两下凉凉的生煎,“这样啊…我…哎呀你先走吧”说着站起身快步走回房间了。

 

罗浮生回到屋里就闻到了厨房传出来了阵阵香气,插着腰在门口站了两秒,果断的直接走过厨房在沙发上瘫坐着。

 

“你,回来了啊?”冯豆子端着菜走出厨房,“饿了吗你?来来来,今天我冯豆子亲自下厨,包你罗少爷满意!”

 

半天也没人回答,冯豆子撑不住尴尬,偷偷回身看了一眼,又认命的闭了下眼。

 

这罗少爷是诚心不理他,报纸都不看了,就是扣手都不理他。

 

轻车熟路的走到那少爷面前,“生哥,哎呦喂,这都几点了,咱还起床气呢?不应该啊,是不是?”

 

“我可没生气,我是要为人民服务的人,哪敢对人民生气啊。”看也不看冯豆子一眼,轻轻摘下自己手上的手套。

 

“…”冯豆子张了张嘴,“我下次早点起,陪你一块儿去买生煎还不行吗?”

 

罗浮生一挑眉,“罗诚这小子又给你多什么嘴了?”看起来是要好好管管那小子了。

 

“我知道你早上特意早起给我买生煎还说要等我一起吃的事了,我承认我错了不应该那样对你说话,可是你骂罗诚声音那么大,我要是把你吵醒你不是也要气啊对不对?”冯豆子为自己疯狂辩解,“下次,下次我和你一起去买,行吧?”

 

“下次?没有下次了!我再也不给你买了!”

 

“哎你这人怎么…”

 

“我要你给我做!”

 

挑起的眉仿佛在昭告天下,罗浮生又扳赢一局。

 

 

 

5.做饭

厨房外吵吵闹闹的,时不时几句交谈声就传到了卧室里,传到了还在睡觉的罗浮生的耳朵里。

 

伸手探了一下只摸到空空的床铺,睁开眼睛只看到了在没拉严的窗帘中偷溜进来的一缕光。

 

罗浮生皱着眉不爽的“啧”了一声,听着屋外分贝越来越大的吵闹声,突然一下翻身坐起,走到窗户前拉开窗帘,站定闭着眼睛冷静了两秒钟,大步走向门口的同时恶狠狠的关掉了床头灯。

 

“你们干嘛呢大清早就吵吵吵的?”脸色不太好的看着客厅里鸡飞狗跳的场景,罗浮生的表情更加沉郁了。

 

“大哥您醒了啊,我…我这给豆子哥打下手呢。”罗诚有点局促的看着另一边的冯豆子。

 

罗福生看了眼被翻了天似的厨房,翻了个白眼,“打下手又不是让你来厨房打仗,这什么情况?厨房炸了啊?”

 

“哎这地儿本来就不大,你俩要斗一边儿斗去,罗浮生过来,打下手。”冯豆子忙活着手上的菜,脑子里全是做菜步骤,哪还有功夫参与“战斗”。

 

“你你你,出去吧,别在这添乱。”罗浮生揉了揉有点模糊的眼睛,指挥着罗诚“撤离战场”。

 

怎么说呢,不愧是夫夫档,默契就是不一样。

 

这边罗浮生洗菜,那边冯豆子热锅;这边冯豆子炒菜,那边罗浮生准备盘子;这边罗浮生摆盘上桌,那边冯豆子放水刷锅。

 

“嗯,这次的糖醋排骨啊,甜。”罗浮生拿起一小块儿尝了尝,砸吧砸吧嘴。

 

“大哥,我吃着啊,酸。”罗诚周身都散发出了单身狗的酸楚。

 

“没事儿罗诚,下次你豆子哥我给你做个醋溜小白菜。”冯豆子擦着手从厨房走出来笑着说。

 

“这是什么说法?”罗诚单纯的看着对面笑得正欢的两人。

 

“说你像那地里一颗小白菜,没人疼没人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罗浮生笑的更猖狂了。

 

“我靠!你们!”

 

罗浮生和冯豆子:盒鹅盒鹅盒鹅盒鹅盒鹅盒鹅盒鹅盒鹅盒鹅。

 

 

 

6.大扫除

半开的窗户,飞扬在阳光里的灰尘,被微风吹的阵阵扬起的窗帘,和在斑驳的光影中忙碌着收拾屋子的两人。

 

“罗浮生!你衣橱里的衣架子呢?!被你吃肚子里去了?”

 

“这鱼你能放到保鲜层里吗冯豆子?你这都是什么毛病?”

 

阳光在房间里铺天盖地,两个人吵吵闹闹,一会儿翻翻被子,一会儿搬开沙发抖抖地毯,两个少爷派这哪是大扫除。

 

最终这像是打战场一般的场面被洪澜瞧见了,连忙叫人过来收拾残局。

 

两个人也倒不是没有收获,比如罗浮生那张很久没见的黑胶唱片是在柜子底下找到的,再比如冯豆子那只很久不见的袜子在沙发下被发现了。





评论(12)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落遗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