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遗迹

自我殓埋
祝大家早日摆脱我

【沈巍/井然/冯豆子】夜歌

*不算三角吧,单恋?

*OOC不喜欢不用告诉我

*让我猜猜有没有人看懂

*延迟愚人节的快乐我体会到了

 

*

 

 

逛街偶遇井然,旁边还有个男人。

冯豆子第一想法就是跑,但是他仔细想了想,可能直接擦肩而过才是他应该做的。

不然怎么体现出自己毫不在意呢。

 

推着购物车,转头看向零食货架,其实什么都没看见去,只记得一串花花绿绿,看得他眼花缭乱,脑子里敲鼓心里放炮。

明明距离还有百十来米,他还是一眼就看出来了,原因无他,没什么神奇能力,只不过是看多了心里都有轮廓。

看着面前的粉色包装袋,冯豆子开始头疼。

到底谁说的喜欢是粉色?

 

他极力扭头装作认真挑选商品的样子,期望时间过得快一点,快熬过这段距离吧。

但其实心里还是带着一两点想井然认出他的念头,还挺期待的,虽然大概率是什么都不会发生,可是总好过什么都没有吧。

这些小心思最能消磨时间,等他被叫到名字的时候他还在脑内模拟场景,想着自己怎么才能毫不做作又潇洒帅气的和井然say Hi。

抑制自己上扬的嘴角太难了,冯豆子心里痛骂自己没出息,故作惊讶的转头,却看到晴天霹雳的一幕。

 

沈巍?

沈巍?

沈巍怎么在这儿?

 

 

他一心都扑在井然身上,谁能想到旁边那个男的是沈巍。

真的惊讶了,不用装,也不用抑制嘴角上扬。

这他妈还怎么上扬。

 

“好巧,你也来逛超市啊,就你一个人?”

冯豆子看着面前礼貌周全笑意满满的井然,心里恨不得把他千刀万剐。

我不是一个人还能怎样啊。

 

当然装还是要装,冯豆子绝不认输,怎么样都要保持人设,要够自然。

“一个人不能逛超市?”

嗐,生气还是要生气的,这挺自然的。

 

“没,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觉得很巧。”井然扭头看了一眼沈巍,“哦对,还没给你介绍,这是我男朋友,沈巍。”

 

 

冯豆子在想时光倒流机器到底什么时候开发出来,好让他穿越回十几分钟之前抽自己几个大嘴巴,抓着那时的自己的衣领让他赶紧滚,少在这自作多情。

等个屁的相遇。

 

说来也是,大公司老板和著名设计师,好嗑,合适,看起来般配。

反正总比自己般配呗。

 

冯豆子攥着购物车扶手硬生生给自己拧出来一个笑:“嗐,听说过,大老板沈巍嘛,还上过杂志,久仰大名。”

只见沈巍扶了扶眼镜,不太好意思的笑了笑没说什么。

场面甚至开始尴尬蔓延。

 

等到算不上寒暄的对话渐渐停止,双方说了再见就相背而行。

冯豆子整个人都飘忽不定,感觉脑袋缺氧,低着头站在货架旁,认真的想着,为什么喜欢是粉色的。

 

 

也不是不想知道为什么井然会和沈巍在一起,只不过他现在觉得逃避问题比较适合自己。

不过也不能说是适合,他确实就是喜欢逃避。

等什么都来不及的时候再面对,就像刚才看见沈巍的时候,他就想起来之前听别人说过的八卦,沈巍和井然在一起了。

 

从开始知道就在逃,结果别人追到面前来告诉你了,冯豆子,你还真是窝囊。

 

你凭什么觉得井然要陪你暧昧一辈子呢?

 

 

井然坐进驾驶座的时候看到沈巍在盯着他,扯过安全带扣上,“想问什么?”

沈巍坐直身子看着前方的挡风玻璃,“为什么说我是你男朋友?”

井然没立刻回答,转着方向盘把车开出车位,点开车载音响,伴着小提琴曲才缓缓开口,“嗯,可能是喜欢你吧。怎么样,要不要考虑考虑?”

“愚人节快乐?”沈巍撇过头看着路边倒退的街景,“不是愚人节的话,我会同意。”

 

“试试吧,说不定我认真的呢。”

井然停车等红绿灯的时候看了看手表,“还有三小时五十四分钟就不是愚人节了,”转过头看着沈巍的眼睛,“我等你。”

 

 

两个人在沈巍的楼下停车,沈巍却没着急下车,等到音响的小提琴一曲完毕,伸手关掉了。

“为什么?”

 

这个吻是井然先凑过去的,他轻轻摁开安全带,倾过身去,略长的头发在刚刚低头的时候微遮着眼睛,在并不明亮的街道灯光下显得更神秘了。

“沈巍,问这种心里有答案的问题,不是你的风格。”

沈巍拢开他眼前的发丝,带着戏谑的问:“你知道我问的什么问题吗?”

 

“为什么偏找你,因为你也不走心。”

 

 

沈巍感受着井然的轻吻,呼出的鼻息都带着的勾引,他不咬你也不舔吻你,就这样单纯的贴着都能让你觉得被人点了欲火。

纯洁到沾染了欲望,咬着伊甸园的苹果,嘴角水亮,他告诉你这苹果很甜,要不要也来一口尝尝。

 

沈巍尝了那张嘴,却觉得是苦的。

 

 

井然解开沈巍的安全带,“你答应了。”

他笑的很真实,沈巍想,如果不是太了解他,那确实会觉得很真实。

沈巍低了下头,“不,我想我还是不趟这浑水了。”

 

打开车门的时候沈巍顿了顿身子,背对井然,看着车窗后的路灯说:“谢谢,愚人节快乐。”

 

 

井然把车开到车库的时候车载音响放着《小夜曲》,满满的情意放在音符里婉转悠扬,他想自己可能以后也会这样浪漫一场,如果他有机会的话。

 

可是上次他也这样讲。

 

走到玄关,他觉得自己累极了,一直站在那,直到手机收到了消息,是沈巍发来的。

 

“你在车上猜错了,我要问的是为什么不选他。”

“下次让我选个甜的惩罚。”

“不早了,休息吧。”

 

 

井然点着烟站在阳台,天气不好,没有月亮。

他想,他还是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 

 

这样大家就互不相欠,心里也不用折磨叨扰。

 

比冯豆子好。

 

 

—END—


  

评论(4)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落遗迹 | Powered by LOFTER